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淳安山区的孩子今天可以收到新课本了

2020-02-13 12:47: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微信图片_20200213124604.png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建才)“我们采取一站接一站的接力方式,结合学校实际,通过新华书店发送、邮政专递派送、教师志愿者分送和乡镇干部协送等方式,尽快将新课本送到孩子手中。”淳安县教育局局长鲍永红说。

  2月13日,记者来到淳安县青溪小学,看到教室里整齐摆放着1-6年级的新课本,八位教师正在给新课本分类。邮政快递党员志愿者正在包装新课本快递。

  “由于山区有的地方信号不好,加上爷奶带的孩子,手机好多都是老年机,个别孩子不能正常上网课。我们想通过邮政快递和送书上门的方式尽快将新课本送到山区孩子手里,让孩子们先自学再通过电话方式来解决学生的疑难问题。”青溪小学教师徐慧红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213124615.png

  根据省防控办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用送书上门、邮政快递等方式,将春季教材分送到学生手中,县教育局在县新华书店、县邮政局和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邮政快递和党员先锋队送书上门等方式,将新学期必要的新课本送到各学生手中,确保“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效果。

  “我们将抽出部分党员志愿者,按省防控办要求,尽快将新学期教材送到淳安山区的孩子手中。目前,一小,三小、中洲、大墅等多所学校已和我们取得联系。”淳安县邮政局局长高星告诉记者。

  据了解,青溪小学有山区孩子424名,其中最远的在60公里以外,今天下午邮政快递将部分新课本发往全县各地。很多同学今天就可以收到新课本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