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李家镇独创“新联做法” 暖心更上心

2020-02-12 14:3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倩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何倩)说起章仕清,建德李家镇新联村的村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无人不夸。这并不是因为他市人大代表的身份,也不是因为杭州市“双百村”优秀村干部的荣誉,而是因为打响防疫攻坚战以来,他的以身作则,用心良苦,深深感染着新联村的每一个人。其中不得不提的是他独创的“新联做法”,为新联村筑起了一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疫墙,让疫情肆虐时的每一位新联村村民都感到暖心、放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李家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建德市人大代表章仕清的“新联做法”。

QQ截图20200212143553.png

  一只喇叭勤走动

  疫情发生以来,村里总是能看见章仕清忙碌的身影,也总是能听见喇叭那头传来他那低沉而坚定的声音:勤洗手少出门,口罩千万要戴好,疫情信息及时报,人身安全保护好……章仕清认为,高频率的宣传十分必要,一定要宣传,宣传,再宣传,让新联村的村民们牢固树立自我防护的意识,只有这样,疫情防控工作才能进一步开展。除了每天做为新联村的“活喇叭”定时宣传,他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告知书,倡议书,承诺书;微信、公众号定时推送疫情信息,村中大屏幕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视频等,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QQ截图20200212143607.png

  两员一工双联动

  针对村里唯一的武汉返村户,章仕清主动申请成为其责任人,每天亲自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登记在册,并及时上报。其次,他还成立了爱心服务队,正式开展“两员一工”(即党员、网格员、义工)志愿服务。即组织村中的党员、网格员24小时轮流值守,义工负责后勤保障,“两员一工”联防联动,信息共享,统一调配。居家隔离对象每天可以通过微信发送需求清单,统计完成后由义工统一采买,送到隔离对象家门口,确保全程无接触。每日送餐、物资采买、垃圾清运等面面俱到的“管家式”服务安排,无不让人体会到了章仕清的暖心和用心。

QQ截图20200212143622.png

  三点一线严管控

  疫情发生后的十多天来,章仕清终日奔走于“三点一线”,本就瘦削的脸上更平添了几分憔悴。入村口的防疫排查点是他: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格登记车辆人员信息,禁止外村车辆人员进出本村;入户调查点也是他:全村排查返乡人员情况,除了对六省三地的对象进行排查,对建德以外的返乡人员也一一排摸,确保一户不漏,户户登记;江南亲向阳桥值守点还是他:为了不让晚班值守的人员挨饿受冻,他亲自送来物资,想尽办法备足木碳,深夜和大家一同值守。

QQ截图20200212143644.png

  “我不喜欢被宣传,我做的都是我该做的事。”这是章仕清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润物细无声式”的暖心书记、代表,是最“走心”的书记、代表。他的“新联做法”体现的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更是一份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和坚定!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