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台州天台:特殊的元宵节,可爱的守夜人

2020-02-11 10:58: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显平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戴显平)天台人素有正月十四闹元宵的风俗。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应是“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城市,显得格外冷清,却又处处充满了家的温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夜幕下,天台县疫情防控高速卡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趁着车流间隙,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今天是元宵节,我们以这样的方式,提振必胜信心,为群众守护好疫情防控的‘第一扇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丁回娟坚定地说。

  战“疫”前线砺初心,天台的党员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

  “守夜确实很辛苦,晚上真是冷啊!但防控就是职责,能用我们的一晚,换来群众一夜的健康平安,我觉得太值了!”始丰街道党员陈科与来自各个乡镇(街道)的干部们,用心呐喊出“今年元宵不一样,乡镇干部个个棒。日夜守护天台城,一心来把疫情抗。战‘疫’到底,加油,加油,加油!”

  “元宵节快乐,夜里冷,先喝杯热姜茶!稍后,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测量。”

  “元宵夜,想不到卡点依然有那多工作人员坚守在这里,我真不该回来添乱的。”从上海执意要返乡的周先生,手里捧着这份特殊的元宵礼物,懊悔地说。

  在天台,“守夜人”的队伍远比这里要庞大,每个小区、每个村庄,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内,除了一盏灯、一张桌子和几条凳子,便是裹得严严实实的“守夜人”。面对肆虐的疫情,他们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坚守岗位,舍小家保大家,在高扬的党旗下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红色防线,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所能,守护着一方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