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助力抗“疫” 遂昌72小时内征集到近两千名无偿献血者

2020-02-11 10:01: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县委报道组 朱敏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黄彦 县委报道组 朱敏) 2月10日8时许,丽水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缓缓驶入遂昌县平昌广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排队准备献血的遂昌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叶丽雄已经在一线连续执勤18天,当得知临床用血紧张,他第一时间在网上报名预约。一起来的80多名同事纷纷撸起袖子,为抗“疫”贡献力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省采供血工作压力加大。2月7日,作为全省团体预约献血先行先试县和未发现疫情的低风险县,遂昌积极响应献血号召,发出倡议鼓励市民参加无偿献血。72小时内,全县共征集到1935名无偿献血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面对疫情,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制定了紧急采血预案,通过网络、电话及短信进行预约,并加大对献血场所的消毒频次,实施献血分时分点、等候分人流、现场戴口罩等措施,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

  上午10时,另一辆流动献血车开往乡镇采血。“36.4℃,体温正常。”三仁畲族乡献血点内,小忠村网格员范誉娟正在接受体温检测,她告诉记者,此次村里共有12名符合献血条件的村民一同前来献血,“献血结束后,我马上要赶回村里和村责任医生一起去给居家隔离户进行日常检测。”

  无偿献血,支援“疫”线。遂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献血,广大市民踊跃献血。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遂昌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有着大爱无疆的革命传统,无偿献血基础扎实。希望能通过此次献血活动,为全省抗击疫情、救治生命出一份力。

  2月10日当天,遂昌全县成功献血165人,共采集血量49.6升。本月底可完成报名人员的采血工作,预计采集血量475升。遂昌群众所献血液将用于全省的临床用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