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台州仙居:人机齐上阵,协力稳市场

2020-02-05 15:3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静萍 应芳露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静萍 应芳露)“从无人机传回的画面看,这家小作坊没有偷偷复工。”2月5日,台州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信息化管理科科长陈钰操作着无人机,对一起巡查的执法人员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仙居县从严管控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复工情况。为防止部分企业和小作坊私下复工,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抽查。但是,县内部分村庄从严管控,采取了封道等措施,执法车难以进入,而步行进入耗时长、效率不高。对此,该局请来了无人机,对未报备复工的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开展远程抽查。“借助无人机,我们既能一眼看清企业和小作坊是否在生产,又能减少执法人员与业主的直接接触,防止交叉感染,还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陈钰介绍道。

  为了维护市场秩序,除了先进的科技设备,该局全员放弃春节休假,将超80%的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执法人员每2-3人为一组,每组负责2-5条街道,包干辖区内各项市场监管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切实履行维护市场秩序职责。

  对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全面关停市场内的活禽摊位,每日检查有无活禽和野生动物销售。并在市场内派驻市场监管干部1名,督促市场落实入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并持续向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疫情防控、卫生消毒等知识。

  对群众关心的市场价格问题,该局组织开展价格监测,在药房、超市、农贸市场、煤气销售点中选取经营单位作为价格监测点,开展医药用品、食品及煤气等商品的价格监测,并由执法人员每日随机核查商家报送的价格数据,时刻保障消费者权益。突出抓好市场秩序监管,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生活用品等重要商品的监管力度,查处各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目前,涉及疫情防控类案件已立案11起。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