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乐清:车行老板成义务宣传员 改装车双语宣传政策接地气

2020-02-05 14:16:46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 徐琴微


  “大家人注意,坐自屋里,就是最大贡献。”“请大家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在家。”……连日来,乐清市区的居民经常会听到一辆车载着大喇叭反复地用普通话和乐清方言“双语”宣传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的内容,一遍又一遍,深入人心。

  2月4日8时许,浙江周进车辆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进和他的弟弟周强又上路了,轮流开车巡回乐成、城东、乐清经济开发区和盐盆等地宣传防疫政策,下午5点半还在路上。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周进告诉记者,疫情来临后,他就琢磨着要做点什么。后来,他想到利用自己开车行整日与汽车打交道的专业特点,将家里的福特全顺改装了一下,工人年前就放假了,他于是自己动手,在车子的东南西北各装上一个高音喇叭。

  刚好大学毕业已工作的女儿放假在家,她学过播音主持,于是全家总动员,他发动女儿周笑凯录制了普通话版宣传音频,他和妻子陈晓微则相继录了几段乐清方言的宣传音频,放在车上用高分贝喇叭反复循环播放,让中老年人也很容易听懂宣传内容,入脑入心。他还制作了一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 我们在一起,打赢防疫战”宣传语贴在车头,巡回各地时格外引人注目,吸引大家认真聆听,提升宣传效果。

  “巡回宣传防疫政策内容已坚持三天了,一整天车子都在路上转,司机缺人,我把弟弟周强也拉过来了。”周进说,还有一辆车快改造好了,两辆车一起上路齐头并进,宣传力度就更大了。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