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办法总比困难多 临江街道全面消毒安民心

2020-02-04 19:4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锋)安全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护居民,责任重于泰山。

  2月初,临江街道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开始对辖区内全面消毒,重点对农贸市场、公厕、垃圾收集点、垃圾箱、医院周边等点位进行集中消毒,对废弃口罩实行集中收运,严防二次污染。

  局部区域消毒工作一直在进行中。虽然农贸市场管理、管养公司、物业等根据自身职责进行消毒工作一直未有停歇,但是存在着消毒药水无处购买,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以前消毒工作很少接触,不知道超市里买的药水管不管用。”临江佳苑社区物业负责人说。“我跑了好几处市场,都没有买到消毒药水,而现在库存最多只能支撑一个星期了。”农贸市场管理负责人说。

  为帮助下属单位解决问题,街道通过相关办公室,四处找寻出售消毒水的企业。“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街道打听到临江高新园区内的杭电化就在出售消毒水。于是,迅速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前去购买。目前,已购买了30桶(25KG/桶)药水。

  药水有了,怎么规范操作,又成了问题。办法总比困难多。街道与专业防治有毒有害生物的PCO公司联系,请相关专家前来指导。为了提高消毒效率,街道采用两手抓模式:一边请PCO公司的专业人员打药水消毒,另一边请该公司的专家给物业、市场管理、保安、环卫工人等进行培训,详细讲解消毒器械的使用方式、消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学完后,投入到消毒大军之中,开始实践。此举大大提高了消毒的速度。

  此外,街道的走访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利用横幅标语、街道广播、入户走访、短信、微信等各类宣传渠道,街道全方位、无死角让每一个居民都能熟知疫病防控知识,全民参与,多方发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