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75岁老党员带头 祖孙三代总动员

2020-02-04 19:45: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青

1.jpg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热心的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到防控第一线。在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头蓬社区有这么一家人,祖孙三代“全家总动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马上就要四代同堂的王张潮,今年已经75岁了,是头蓬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也是社区第二网格的一名组格员,疫情防控号角吹响后,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投身到防控的队伍中,入户宣传、发放告知书。在社区路口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社区书记戴才江考虑到他年龄大了,劝他不要上岗,他说“晚上让我孙子上,我白天总可以上吧。”,于是就和同是社区党员的孙子王立一起站桥头,开展“一测三问三登记”工作,成为头蓬社区年龄跨度最大的一组党员先锋岗。

2.jpg

  王张潮的儿子王建飞也是社区的党员,在得知社区立路口卡点后,及时送来了耳温枪和500只口罩,并跟社区书记说“用的到我们家人的地方,不论何时,请一定通知我们。”

  王张潮的儿媳徐玲娣虽然不是党员,但她是头蓬社区妇联副主席,一直热衷于志愿者服务的她,得知诚意公寓因为物业断档,再加上还有居家医学观察点,就与社区妇联主席陈曼露商量管理方案,成立了有9名妇女组成的社区“巾帼抗疫队”,担当起诚意公寓的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和小区门口卡点24小时防控的责任。还利用非当班时间,按照网上口罩制作工艺,与队员一起缝制起口罩,赠送给必须外出购物的住户。

  如今,祖孙三代齐抗疫的事迹,在头蓬社区被传为佳话。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