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州平阳:织密非封闭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2-04 14:18: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通讯员 徐丽娜

  “你好,请到这边先登记测量一下体温。”2月2日早上,在平阳县鳌江镇曹门小区的健康观测点拦住了一位正在外出的住户曹阿姨。

  曹阿姨自觉配合,经过一番常规操作,她被允许出门了,她笑着说:“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出门买个菜怎么跟闯关似的?”

  “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我们都相互体谅体谅。”曹门小区的志愿者表示,这个30多年的老小区居住人口将近2000人,没有物业管理,构造四通八达,疫情爆发后,社区立即封锁关闭小区非主要出入口,派遣干部把关设卡。

  与农村相比,乡镇的无物业非封闭小区里,居住人员复杂程度高、人员聚集密度大、管理难度也较大,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非封闭小区绝不能成为防疫真空区。平阳县依托“红色细胞2.0工程”,要求骨干党员每人联系5-10户村民,建立微信群,每天与联系户保持联系,将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告知联系户。在此基础上,平阳县第一时间用铁丝网、铁栏杆、粗麻绳等封锁关闭小区非主要出入口,并派遣党员干部专门设置卡点,每个卡点明确一个具体责任人,“定时定点定人”落实人员轮值安排,采取“六个一”措施实行闭环管理,落实一个责任主体、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一支笔、一份宣传册,对进入外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体温,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按规定及时处置,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确保万无一失。在这个非常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已经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成为群众的主心骨。短短两天时间,平阳县就对全县所有无物业、非封闭小区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5000余名党员奔赴在各个非封闭小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昆阳镇没有物业的非封闭小区机关一区的居民刘先生说:“小区不是封闭的,又没有物业协调防控,我们还以为没人管我们了呢,整天在家心惊胆战的,这几天党员干部老了后,专门设点,还封了很多小路,挨家挨户走访,为小区消毒,严把登记,我们终于放心了。”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