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隔离防焦虑 古荡街道心理干预专家团队来帮忙

2020-02-02 15:58: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涂舟 章洁

11111.jpg

  浙江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涂舟 章洁)“喂,是沙老师吗?现在我被隔离在酒店,还带着两个小的,心理感觉很焦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听说现在街道里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团队,我想请你们帮帮我。”日前,古荡街道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干预专家团队,针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工作,这也是团队组建以来接到的第一通电话。

  1月21日,游客张先生(化名)回湖北老家接上两个女儿后到达杭州某酒店,想带孩子在杭州玩两天。酒店所在社区掌握了信息后,要求其在酒店里隔离观察。由于被隔离的期间还得照顾两个小孩,张先生逐渐感觉力不从心,焦虑不安,负面情绪不断累积。社区余书记得知此情况后,想到街道刚刚组建的抗击新冠肺炎心理干预专家团队,立刻告知张先生专家团队的联系方式。

  专家团队沙显辉老师接听了张先生的电话,耐心与他进行沟通,了解其焦虑心理的来源,疏导并安抚他的情绪。此外,沙老师还教给张先生一些转移注意力及放松情绪的小技巧,“平时工作忙,现在你可以多陪陪两个孩子,做做小游戏,跟他们聊聊天,传递正面的能量。”

  “其实这几天我真的要好好的陪陪两个孩子,平时工作太忙都没时间陪他们,自己也顺便可以休息一下。”张先生感谢地挂了电话。最后,沙老师还通过社区赠送给张先生和两位小朋友一些小礼物和小玩具,希望可以给小朋友增加点乐趣。

  疫情开始以来,不能外出或者居家隔离的居民难免会产生焦躁情绪。为此,古荡街道高度关注这部分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依托辖区“人间四月天”心理干预工作室的心理专家,组建专家团队,免费为居民提供情绪疏导与心理陪护。目前该团队共有5名专业心理咨询师,16名来自街道、社区的兼职志愿者。

  “我们主要通过咨询电话、微信一对一等形式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并在辖区各党员群、楼道群、物业群中传播防护小知识和政府政策。”古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居民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心理咨询师将会私下进行解疑疏导。

  心理疏导热线电话:0571-85021890 每天9:00-17:30

  心理疏导微信:19883117170 在线时间:每天9:00-17:30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