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上阵父子兵 西湖区双浦“00后”有担当

2020-01-31 15:54: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1111.jp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时间跨向2020年,“00后”悄然登场,当他们青春的脸上还被大人贴着“娇生惯养”“少不经事”的标签时,“00后”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向大家展示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1月30日中午12点,双浦镇东江嘴村北大塘执勤点,14岁的陈颖涛和爸爸陈伟一起执勤。尽管这两天天气放晴了,但是钱塘江风更凛冽了,呼呼地吹着一旁简易的蓝色帐篷。

  东江嘴村位于双浦镇最东面,三面环江。防疫工作启动后,东江嘴村一共设立4个点位,每天安排志愿者24小时执勤,做好村子进出人员的检查和登记。“我们执勤时间是上午7点到下午4点,一天9个小时,中午吃饭是家里送来的便餐。” 陈颖涛介绍,“前几天下雨,进出以本村村民为主。昨天开始放晴,滨江、萧山方向来钓鱼的人很多,我们都一一劝回了。”开学时间延期,上初二的陈颖涛决定每天陪爸爸一起在江边站岗。“虽然很冷,但是比起晚上执勤的叔叔伯伯,我们算很轻松了。”

3333.jpg

  陈颖涛从小就在爸爸带领下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环保毅行、平安巡防,有爸爸的地方就有陈颖涛。“在志愿活动中,我学会了担当和责任。” 陈颖涛表示。

  而在周富村,同样是爷孙、父子齐上阵。缪明富是周富村的老党员,每次村里有志愿服务,都特别积极报名。原本缪明富报名参加高速口执勤,但是村委考虑到此次防疫工作的特殊性,安排了老人到村口站岗。在爷爷的号召下,今年上初二的双胞胎孙子缪宇博和缪宇涛也加入志愿岗。2001年出生的郑泽豪今年上高二,帅气的浓眉大眼,健硕的体格,往老爸郑洪国身边一站,简直就是老爸的依靠。这次防疫工作,郑泽豪和爸爸搭档,也是一马当先,干在前面。

  这个寒假,因为疫情,远方的旅行被取消,开学的时间被延后,双浦的“00后”们没有宅在空调间里玩游戏,而是主动响应双浦镇团委的号召,和长辈、爸爸妈妈一起并肩站在村口,用自己日益强健的臂膀抗击疫情,守护美丽的村庄。这些“00后”说,站在雨里的时候,站在风口的时候,站在平凡的岗亭里坚守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我已经长大,我的身后是我的家。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