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留下街道:“全科党建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1-31 15:5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敏芳 周利琴

11.jp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诸敏芳 周利琴)深化党员“1+N”联户包事制、“三问七帮”机制……今天,记者从西湖区留下街道获悉,街道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以“全科党建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据了解,针对留下街道辖区内流动人口多、农居点多、外来学生多、返潮人口多的实际状况,留下街道深化党员“1+N”联户包事制,结合网格化管理,逐门逐户地调查摸底新进人员、对武汉出入史或者武汉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并进行严密控制监督,实行每日情况通报、每日分析研判、每日反馈督查等制度。

  而在基层,社区开展“三问七帮”机制,主要是问“问从哪里来、经过哪里、到哪里去;问身份证是否是来自湖北、武汉人;问身体是否有异样、体温是否有异常”;七帮“政策帮宣、知识帮传、日常帮买、事务帮跑、体温帮量、垃圾帮清、心理帮导”。

  目前,留下街道村社1250余名党员、25个全科党建网格人员已全面布点、齐心攻坚,拉起“疫情防控网”,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排除。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