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州平阳:文化礼堂队伍成为“防疫多面手”

2020-01-31 13:16: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洋洋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洋洋)因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所需,平阳各地文化礼堂阵地已经暂停开放。为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平阳县委宣传部倡导“礼堂不动人员动”,发动文化礼堂干事团、“八大员”、志愿者服务队化身“多面手”,在不同岗位上主动配合协助防疫工作,发挥文化礼堂“正能量”。

QQ截图20200131131512.jpg

  一、关卡监督员。为控制疫情,各地纷纷设卡配备健康监测点。全县290多家文化礼堂的干事团、“八大员”、志愿者服务队纷纷主动请战,缓解防控人手不足的紧急问题,走上“一线”,无论日间和夜晚,对流动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管控,检测体温、登记信息,真正做到“把好门、管好人”,确保疫情不进入。

  二、防疫宣讲员。各地文化礼堂干事、宣讲员等700多人,每天自发走村,手持大喇叭在村间来回播放,喇叭内录制普通话、闽南话、温州话等多种方言宣传口号,同时逐门逐户分发宣传单,告知群众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等防护措施,并提醒群众发现可疑对象及时报告当地政府。

图片1.png

  三、物资配送员。部分地区的礼堂干事、“八大员”通过村里微信群,了解居家医学观察的村民和部分出行不方便的群众的生活需求,帮助采购生活必需品、药品等物资,针对个别困难群众,还自掏腰包免费赠予,以“外卖员”“快递员”“配药员”等各种鲜活的身份共筑温暖的疫情防线。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