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微信短信寄哀思 杭州转塘街道倡导简办丧事

2020-01-29 18:25: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丽 葛利香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华丽 葛利香)“各位亲朋,家父去世,但因现实疫情蔓延,故丧事简办,不办酒席,不收丧礼,敬请谅解。”1月27日,西湖区转塘街道午山社区骆先生的父亲去世,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导下,一家人经过商议,决定丧事简办,并将这一消息通过短信告知亲朋好友。

  骆先生家位于转塘家园小区,现场不搭棚架、不播哀乐、不鸣礼炮,只摆放着几个花圈,一切从简。“虽然不能为父亲举办丧事寄托哀思,有点遗憾,但如果亲戚朋友因为来悼念而感染病毒,那我们会深感愧疚。”骆先生说。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转塘街道各村社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摸,特别是喜事和丧事,工作人员一一上门做思想工作,以防出现家庭聚集性传染。而社区居民放弃小我,顾全大局,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样值得敬佩。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