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春运高潮来临 昨天杭州高速高铁机场全线爆满

2020-01-22 08:47:2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孙燕 通讯员 于军 李亚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孙燕 通讯员 于军 李亚)后天就是除夕了,你回家了吗?很多人已经在回家路上了。无论是火车站、机场还是高速公路,杭州迎来了节前春运的出行高峰——

  在杭新景高速上,最多时跑着12万辆车;购买D、G字头电子客票的旅客,请直接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进站验票乘车;机场高架桥区域限时停车,中小型客车限停3分钟,超时将被抓拍。

  高速迎出城大流量
  自驾出行最好选早上

  相比往年,今年选择自驾出行回家的人同样不少。这两天,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已经呈现大流量。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这里是杭州出城南大门,往江西、湖南、湖北等方向不少车辆都从这里出发。从市区之江大桥驶来的车辆已经有排队的状况了,车的确不少。

  “一般下午2点到5点是高峰期,如果选择自驾出行,最好选择早上,相对较空。”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施福寿介绍,从1月18日开始,从杭州市区经杭州南收费站出城的车辆已经猛然增多。“这两天杭新景高速最大的断面日流量达到12万辆,接近往年最高值。”

  数据显示:1月15日至1月19日为出城高峰时段,其中杭甬高速红垦枢纽、杭金衢高速张家畈枢纽、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是辖区春运期间拥堵指数最高的高速路段,排队缓行时间集中在上午9时至15时。据了解,1月20日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总流量46.9万辆,19日车流量为31.3万辆,总体流量上升49.6%;接报警1464起,发生事故报警193起。而1月21日车流量则明显回落,高速通行压力略有缓解。

  根据往年情况预判,在高速公路免通前一日(1月23日)下午至次日(1月24日除夕)凌晨,又将迎来高速车流高峰。

  春节期间,无论乘车、坐车,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安全带一定不要忘记系。

  春节假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每天将保持三分之二的警力在路上保畅执勤,并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严查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低速行驶、违法变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开车使用手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包括驾驶员以及车内前排、后排乘客)等9类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将在辖区杭甬、杭金衢、杭新景、杭徽、杭长等5条高速上进行高密度电子巡逻,提高电子抓拍率,加大非现场查处力度。

  杭州火车东站
  开启所有安检通道

  这两天,杭州火车东站迎来出行高峰。

  东站候车大厅里,一个背包、一只行李箱,似乎成了回家过年的标配。回家的心情是焦急的,还没开始检票,很多旅客就站着开始排队、等待。从二层楼往下望,黑压压的一片,走了一批,又进来一批,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段。

  杭州火车东站的值班站长徐站长说,早上七八点,下午三四点和晚上七八点,都是出行比较集中的时间段。

  据统计,昨天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29.4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2.5万人。今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0.2万人。

  碰到高峰期的时候,进站安检会不会排长队,耽误出行?

  徐站长说,杭州东站已经开启了所有安检通道,开足马力保障大家顺利进站,一般不会出现堵在门口的情况,请大家放心。车站内工作人员配备充足,能保障大家有序出行。

  需要注意的有这么几点——

  注意列车的开行信息,想准确掌握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可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站、铁路官方微信、微博查询。

  成功网购车票(除D、G字头列车电子客票外)但还没有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减少道路交通拥挤所带来的影响,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预留点时间,防止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购买了D、G字头列车电子客票的旅客,直接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进站验票乘车。车次、席位、乘车时间、检票口等信息,可在12306账户订单内查询,或查看手机短信、微信或邮件等。

  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

  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车站赵红卫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

  萧山机场
  进入节前最高峰

  萧山机场出行已进入最高峰,昨天上午,已是人头攒动。

  机场值机柜台工作人员说,他们除了吃饭和上洗手间的半小时外,其他时间都忙得下不了值机柜台。

  从1月17日开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逐渐进入出行高峰。“前一天的客流量达到了11.94万人次,是近段时间以来最高的一天,今天预测也在11万以上。”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说。为应对大客流,多家航空公司采取机型换大的措施。

  机场表示,与春运首日相比,他们代理的出港航班发送旅客人数增长了7.74%,运送旅客行李件数增长28.20%,特别是每天凌晨4:30至清晨6:30这个时间段,杭州机场出港航班较密,大机型集中。每日客运量“潮汐变化”,适时启用E岛值机柜台,缓解早晚高峰的压力。

  随着春运进入高峰,杭州机场高架桥区域送客车辆增多,需要注意的是,高架桥区域实施限时停车,中、小型客车限时停车3分钟,大型客车限时5分钟,超时将被抓拍。对违反限时停车措施的机动车,给予机动车驾驶员罚款100元,记扣3分的处罚。

  需要停车的旅客,可以导航到P1、P2、P4、P5和航站楼地下停车场。建议过夜车首选P1、P2和P4、P5停车场。这几个停车场都有免费的摆渡车往返航站楼,10分钟就有一班,春节高峰期会加密。

  除此,春运期间,机场还开放了P6与应急停车场,可额外提供1000多个车位,通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公众号实时查看各停车场剩余车位数量。

  接下来几天,客流量都会居高不下,预计到了除夕也就是1月24日这天,客流量会减少,正月初又会迎来一波出游高峰。

  所以最近赶飞机的各位,还是要预留提前量,也可以提前在网上办理好值机。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以青春之名反哺家乡 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顺利举办 墨香年味浓 浙江省档案馆喜迎中国年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