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陆域实现“县县有高速”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泰先行段1日通车

2020-01-02 08:50: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文文 张帆 来逸晨 张亦盈 项锐 通讯员 张一旦

  1月1日,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文泰先行段正式通车。图为文成枢纽。 记者 董旭明 拍友 苏志敏 张一旦 摄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张帆 来逸晨 张亦盈 项锐 通讯员 张一旦)浙江高速公路路网补上最后一块“拼图”。1月1日,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泰先行段通车,结束文成泰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至此,浙江陆域实现“县县有高速”。

  据介绍,龙丽温高速有三“最”:通车地最迫切、环境最优美、地形条件最复杂。作为推进全省大通道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由浙江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龙丽温高速总里程约164公里,总投资约326.2亿元,分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文瑞高速已于1月1日正式通车,文成接入浙江高速公路网;文泰则打通了泰顺县城罗阳到浙闽省界的福寿高速先行段(也是浙闽两省间最后一条高速公路断头路),接入福建高速公路网,让泰顺首次拥有高速公路。今年文泰段将正式通车,联通浙江高速路网。

  “这条路,我们盼了20年!”文成县大峃镇珊门村村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山水美景、特色山货将依托文瑞段高速打开山门,开上致富快速路。泰顺县小岭村村民钟圣美在项目开工之初便带头响应征迁。他说:“文泰高速公路沿线拆的第一栋房子是我家,为早日通上高速,拆就拆了!”

  文成、泰顺是浙江陆域最后两个不通高速公路的县,深处浙南山区,紧依闽北群山。廊桥之乡、氡泉胜地、刘伯温故里……泰顺、文成的生态之美令人惊艳。但因交通闭塞,这里招商引资、旅游开发等都受到掣肘。

  在浙江迈入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文成、泰顺两县结束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有着重要意义。两县均为浙江26个加快发展县,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旅游业均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横亘于浙西南青山绿水间的龙丽温高速,是一条景区化高速,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串起沿线景区,重要景点都分布在高速互通20分钟可达之地。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投入110亿 杭州118个美丽城镇要从“面子”美到“里子” 精雕细琢铺就美丽画卷 瓜沥东恩村通过美丽乡村创建区级验收 黄山—建德—舟山短途运输开通 打造“最美空中走廊”示范性样板航线 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 萧山瓜沥打造宜居生态的现代小城 走出家门就能买地道山东货!鲁味年货节来了 沪苏浙皖打响“满意消费长三角”品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