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探索纪检监察信访闭环管理

2019-12-24 09:36:0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丁惠雯

  日前,针对一封信访件中反映的某村干部所办企业超标排放问题,慈溪市宗汉街道环保中队将调查结果同时反馈给了街道纪检监察信访协调办和信访人,从“收件”到调查结束,用时仅1个月。

  这归功于慈溪市纪委市监委在该街道探索试行的“归口交办、闭环管理”纪检监察信访办理新模式。通过一张“纪检监察信访闭环管理流程图”,每一个信访件的处置都有“线路”可循,加快了落实速度。

  “以前,处理这类信访件至少需要两个月。”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无论反映到纪委信访件中的问题是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还是不相关,只要涉及干部,均需由纪检监察组织参与调查。“将纪检业务范围外的问题交由相关部门办理,并要求承办部门在1个月内落实调查后,办结效率明显提升了。”

  为了确保件件有“着落”,宗汉街道还专门成立协调办公室,具体负责对纪检监察信访件的台账登记、分类交办、跟踪监督等。“按照‘流程图’,协调办收到信访件须在3个工作日内填写好交办单,并提出拟办意见,呈报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办事处主任审批,再交由相关分管领导或部门办理。”宗汉街道纪工委书记杨叶飞介绍,如果是多个部门共同承办的信访件,则由协调办统一反馈信访人,形成闭环,从而减少重复信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江南水乡美丽蜕变 桐乡首创“五美五师”制度 ​龙溪茶叶的缘份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是否选择再回去的三种设想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两次改变命运的迁徙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