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论坛:幼儿园孩子应尽早建立视觉健康档案

2019-12-23 08:42: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2019视觉健康与近视防控西湖论坛19日至20日在杭州举行。本届论坛聚焦近视防控,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及国内的眼科、眼视光学专家共700多人参加。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目前业界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嘉宾们对这一问题的讨论非常热烈。多位演讲嘉宾提出近视防控前移的观点,成为全场热点。大家认为,近视重在预防,要将这项工作前移至幼儿园阶段。具体来说,就是要重视幼儿园孩子早建视觉健康档案、保障每天两小时以上户外活动时间,尽量不要让孩子在这一时期提前进行小学化内容学习,避免过度开发阅读、书写等技能。“如果孩子有了近视,就要及早科学矫正、积极控制,不要任由近视步步发展,尽量避免发展为高度近视。”浙大二院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倪海龙说。

  该论坛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浙江省重要致盲眼病防治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办。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江南水乡美丽蜕变 桐乡首创“五美五师”制度 ​龙溪茶叶的缘份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是否选择再回去的三种设想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两次改变命运的迁徙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最大连片空心化乡村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