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东站P5停车场 新风路地面入口今起关闭

2019-12-19 09:44:4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玮 记者 杨怡微

  12月19日,也就是今天起,杭州东站P5停车场新风路地面入口要关闭了。为了缓解杭州东站周边新风路沿线车辆通行拥堵问题,确保行人过街安全,新风路王家井街口将新建一座人行天桥,预计明年底建成。

  东站西广场沿街路面新建一座天桥

  P5停车场新风路入口永久关闭

  记者从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了解到,人车混行是目前导致新风路和王家井街路口拥堵的关键所在,川流不息的人群和非机动车车流使得想要右拐上二楼出发层的车辆,只能在斑马线前止步不前,堵情严重的时候等待进站的车流一直堵到两个路口开外的秋涛北路。

  据统计,王家井街上匝道口,每天有10万辆车次往这里上去,人车一交织,不仅通行效率下降,又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新建的王家井路过街天桥的具体位置,就在杭州火车东站西广场天城路和新风路交叉口附近,东侧是火车东站西广场,西侧是新风迈达商业中心。“天桥单跨跨过匝道口,跨度为56米,将采用钢结构。”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介绍,天桥净高约5.5米,改造过程中同时永久关闭现东站P5停车场入口,改造为单一消防通道出入口,新风路非机动车道通过此入口从匝道桥至全福桥路下绕行。

  除此之外,天城路和新风路交叉口原有的过街斑马线将改成斜线,使得过街行人由北向南方向真正实现了人车分流。

  这一入口关闭后去东站的司机怎么走?

  “从天城路西面方向过来的车辆,可提前从天城路环站西路交叉口的天城路隧道进入P5地下停车场,或者右拐到环站西路与新塘支路交叉口进入西广场二期地面停车场(P西地面停车场)停车;从新塘路或新风路南面过来的车辆,可提前选择从西广场D座附近进入P6地下停车场停车。”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人行天桥除了有自动扶梯可到达地面,垂直电梯达到火车东站地下商场及车库外,天桥向南延伸还可直通东站出发层,有效减少行人绕行距离。

  不过,光疏通道路还不够,从源头上减少车流量上匝道也很重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城路和新风路路口西南方向,西广场二期地面停车场正在扩建中,扩建后可同时容纳机动车800辆,非机动车800辆,今后网约车送客可以停车在停车场,乘车可通过地下通道进入东站。在天城路左转新风路交叉口,迈达商业中心门口增设了人行地下通道出入口,并利用现有西广场地下二层商业街作为通道形成连通。

  有了这些治堵措施后,相信杭州东站的交通压力会缓解很多。但考虑到年关将近,铁路部门也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前往东站乘车一定要预留好充足的时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龙游溪口镇把特色内涵融入美丽城镇建设 打造有颜值有内涵的古镇 余杭区美丽城镇创建提高站位提早谋划 科学施策加快落实 杭州江干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大考拉开帷幕 垃圾分类推行难? 宁波北仑有一套切实可行的解题思路 浙江省台联九届六次理事会在杭召开 台盟浙江省委会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