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永昌镇“联盟+产业”显实效 土特产闯出大市场

2019-11-30 21:38: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陈雨苹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陈雨苹) 最近,杭州市富阳区永昌镇的黄永华有些忙,作为“黄氏”臭豆腐的第四代传人。每天从睁眼开始,他就忙着做臭豆腐,不过,心里却是甜滋滋的。这几个月,臭豆腐的销量比过去增长许多,实体店从永昌镇开到富阳城区、杭州主城区等地,知名度大大提升。

  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当地特色产业联盟的支持。在永昌镇,除了臭豆腐,还有众多优质农产品。过去,当地农户单打独斗,难以形成合力。为了实现多方共赢,今年6月,永昌镇将当地30名行业带头人等集结到一起,组建永昌特色产业联盟,走出一条“联盟+产业”的特色发展新路子。

  在联盟成立当天,还举办“臭味香投”厨艺擂台赛活动,评选发布“臭味香投”十二品,进一步打响“臭”品牌。“当时的火爆场景,让我们意识到在‘臭’上做文章,能火!”永昌镇党委书记蒋建军说,“之后,我们将臭豆腐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打造‘民宿+臭豆腐’‘民宿+果园’‘民宿+菜地’等特色产业。”

  永昌镇还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把支部建在产业上”模式,建立联盟党支部,构建起党建引领、群团助力的“一主两翼、齐心推动”格局,打响永昌特色产业联盟红色品牌。在联盟党支部的牵头下,还通过抖音号带货、参加展会等方式,将产品销售出去。

  之前,农户钟妙富家的“妙富”大米仅在当地小有名气。“这段时间,联盟党支部组织我们参加展会,并通过联盟抖音号推广。现在我们不仅接到上海、深圳的订单,销量也从过去的每月1万公斤增长到2万公斤。”他笑着说。

  “我们还成立了联盟公司,销售永昌土货,接下来还会打造臭豆腐等产品的特色体验点。” 联盟党支部书记丁弘介绍说。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平阳怀溪番鸭:乡村振兴“蹚”新路 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拆除保笼26.2万平方米 擦亮杭州“东部之眼” 龙游溪口镇发布全国首个乡村版未来社区设计方案 淳安县浪川乡:提升代办水平 让群众少跑腿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2019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近日在杭举行 富阳大源镇第一届“华达杯”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