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美食助推乡村振兴 “新合索面”要进城喽

2019-11-26 09:58:17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邹锋 记者 陶元

  今年9月19日,在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桐庐县新合乡发出一则“新合索面当家人”招募公告,为当地特色小吃“新合索面”向全国招募第一位索面馆当家人,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

  招募公告一出,共吸引了22位应聘者的报名。经过资格审查、初选、路演、班子无记名投票,“新合索面要进城”项目,最终花落同路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同路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白延芳有着十余年餐饮行业的从业经验,她看到招募公告后,非常兴奋,还专门做了两个月的市场调研,对索面的市场前景、产品研发、经营目标以及发展路径等进行了详细分析研判。

  “新合索面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色农产品,少油、易消化,特别适合有三高,或需要养胃的人群,另外面条的口感很有嚼劲,也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白延芳认为新合索面为纯手工制作,作为健康餐饮的代表,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尽管面条成本相对普通碱水面较高,但仍在老百姓消费范围之内,在她看来只要在服务质量上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必然可以打开市场。

  据悉,新合手工索面是新合乡当地的传统手艺,至今已传承了上千年。近年来,新合乡通过“文化+创新+产品”的发展思路,对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农业资源等进行整合,将乡村优质资源转化为各类文创农产品,提升经济价值,实现促农增收。今年以来,新合乡在不断拓宽索面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再次向全国发布招募令,希望通过“创业招募”的方式,将山区、老区的土特产带出山沟沟,成为都市食客的桌上美味,以此闯出一条以美食助推乡村振兴的幸福小道。

  根据市场调研分析,每家新合索面馆预计每年能销售索面2.5万公斤,按照16元/公斤计算,可以为当地村民带来40万元的销售额。据白延芳介绍,未来她将通过五年的努力,以直营店的方式在杭州地区打造多家“新合索面”馆,推进“新合索面”品牌建设,并逐步开放加盟通道,把“新合索面”进一步推向全国。

  “索面经济对新合乡来说是百姓经济,全民产业,我们招募企业和人才,把索面馆开进城市,一方面是为了一定程度上提高现阶段老百姓的收入;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打造‘新合索面’的地域品牌,提升品牌价值,从而使‘索面’真正成为富民强乡的载体。”桐庐县新合乡乡长方姬宇说,我们和白延芳也进行了约定,充分放权的同时也会有相应的约束机制和激励条款,用以促进“新合索面”品牌的健康发展。

  据悉,开在桐庐的第一家新合索面馆将在2020年元旦前后开业,届时,爱吃面的你可以前往新合索面馆一饱口福,满满一碗热气腾腾的新合索面,可以温暖你一整个冬天的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2019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近日在杭举行 富阳大源镇第一届“华达杯”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这个小镇正式以“诗词为名”——天台县石梁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温州瑞安(视频) 各级联动协同作战 诸暨市专项整治“黑油站”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