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集聚人才动能 西湖区双浦镇加快高端创新平台建设

2019-10-21 10:08: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jpg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养生堂总部及西湖产业园区项目,是养生堂总部回归杭州后的最大规模投资项目。其中,养生堂大健康杭州产业化项目选址西湖区双浦新,用地357.6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产业转化技术平台。随着该项目在双浦新区的开工建设,一批新型研究项目和人才团队也同步落户双浦。

  “我们团队拥有研发人员24名,其中拥有硕士学历6人,中级职称技术人员2人,覆盖了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细胞生物学、药学等专业。” 孔迎春是浙江养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型人才,也是首批落户双浦的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目前她正带领团队从事溶瘤病毒产业化项目研究。该项目溶瘤病毒是以Ⅰ型单纯疱疹病毒为基础,经原创性改造获得的具有溶瘤和免疫双重功效的溶瘤药物,已完成临床前研究,正在准备进行临床试验申报,未来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双浦镇紧紧把握“乡村振兴”和“拥江发展”战略机遇,促进人才、产业、项目、资本向双浦新区集聚,抓好用好科技创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文创产业平台,按照“人才与项目结合、项目与产业匹配”的原则,实现人才和项目的最佳组合,达到引资与引智“双赢”。

  双浦镇人才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养生堂、中船重工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落户,有效带动了双浦海内外高端人才集聚,为乡村振兴注入核心动能。目前,双浦镇已引进海内外硕士及副高学历人才41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1家,鼓励人才积极申报325计划项目1个。

  此外,该镇积极做好乡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工作。开展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150人次,对新增就业的2000余个岗位的人员进行了上岗培训,先后对280名实业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对640个农村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建设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组织多批次专业技术大培训、大比武技能人才。并举办民间人才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以期发挥民间土专家的传带作用。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瑞安马屿镇:记得住乡愁 富得了乡民 感受浙南小镇的独特韵味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明日走进瑞安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