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绿花园快闪计划第三站在湖滨工联大厦启动

2019-10-18 16:15:39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037.jpg

  10月18日,绿花园快闪计划第三站在湖滨商圈的工联大厦正式启动,以有材伙伴、杭州动物园、WeWork中国、植忆工作室、魔法自然等为代表的关注自然环境的单位、品牌,为公众带来了丰富有趣的科普活动与自然体验。

  绿花园计划启动于今年4月,是大型文明公益行动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的子项目。该项目邀请设计师,公益改造社区、学校中的废弃绿地、荒废绿地,在学校、社区打造成迷你自然教育场所,让更多孩子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活动。目前,小营巷社区、东山弄社区、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杨绫子学校等8个示范点已经完成了花园改造。

  在快闪计划启动仪式上,来自WeWork社区近100人的年轻创业者加入到了“绿马甲”快闪花园的互动环节中,30分钟内集体实现了花园的快建快拆。无人机航拍记录了每一位志愿加入环境保护团队的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051.jpg

  “绿花园”项目展示区为大家集中呈现了过去6个月的项目整体成果,并预告了即将开展的自然教育活动预告,现场也不断有人咨询如何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

  由植忆工作室原创的“花园会客厅”与项目展示区相互呼应,共同向公众展示出绿花园项目对于杭州社区花园的美好畅想。有材伙伴与植忆工作室共同推出的“送你一朵小花花”DIY工作坊与未闻花名主题摄影更是吸引了许多人现场驻足体验与学习。

  杭州动物园科普部的老师们也来到了现场向社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值得注意的是,绿花园项目还联合阿里的设计师志愿者,共同来到杭州动物园给小鹿们造了一座花园。现场展示了设计师提供的基础设计图。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045.jpg

  魔法自然为社区带来了他们经典的蚕丝课程,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剥茧抽丝”,感受融合了自然元素的传统手工技艺。

  众多品牌方通过轻松又颇具创意的内容与形式,将自然的静谧与美好带到了快节奏的创业社区中,也拉近了社区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播了环保理念与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据悉,本期绿花园快闪计划将持续一个月,覆盖杭州市7个区,共14个社区、学校及科普教育基地,培养优秀的“绿马甲”志愿者,让“自然、邻里、可持续”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自10月15日起,杨绫子学校、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已率先开展了绿花园快闪计划的校园系列活动。10月26-27日,绿花园快闪计划在第五届自然嘉年华的深度体验活动也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041.jpg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超级工程”入浙3年 已“种”下590万棵树 前进街道提升品位 美丽河湖步步皆景 河南信阳百余名农民走进浙江高校 学习“乡村振兴” 集中拆违日合力攻坚 黄岩拆除90个点位共计107984平方米 “网红街”怎样才能长“红”不衰 垃圾也能“人脸识别” 前进街道巧用智能技术助力垃圾分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