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8-2019浙江人眼中的十大科学事件”榜单揭晓 看看哪些大事上榜

2019-09-22 13:57: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浙江在线丽水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9月20日晚,浙江省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丽水莲都古堰画乡正式启动,并首次发布了“2018-2019浙江人眼中的十大科学事件”榜单。其中,“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人类首次直接拍摄到黑洞照片等上榜。

QQ截图20190922135418.jpg

“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资料图)


QQ截图20190922135423.jpg

浙大教授胡海岚获国际脑研究组织大奖(资料图)

  “2018-2019浙江人眼中的十大科学事件”主要关注浙江人关于科学的“心里话”。榜单共遴选出浙江人眼中十大科学事件:“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鲲龙AG600成功实现水上首飞、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人类首次直接拍摄到黑洞照片、袁隆平团队试种"海水稻”取得阶段性成功、屠呦呦团队在青蒿素“抗药性”难题上取得新突破、首次合成出包含8个碱基的DNA、《流浪地球》上映引发科幻观影热潮、世界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芯片“天机芯”登上《自然》封面、浙大教授胡海岚获国际脑研究组织大奖(排序不分先后)。

  据介绍,“2018-2019浙江人眼中的十大科学事件”榜单从创意提出到后期的征选、投票,历时50余天,共有近10万浙江网民参与投票评选。榜单发布人林琳介绍,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激发了人们对科学的关注,调动了人们了解科学、参与科学的积极性。

  浙江省科协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推动形成形式丰富、媒体融合、全民参与的科学传播大格局,让科学成为浙江百姓的必需品、时尚品,让科学家成为这个创新时代的“网红”,也让科学更精彩。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