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打通数据壁垒提高办事效率 百余项业务一个窗搞定

2019-09-09 08:07: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俊勇 倪哲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方俊勇 倪哲 记者 沈吟)仅用20分钟,大学毕业生林伟就在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办理好了电商创业的相关手续。“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好,真方便。”林伟为窗口的办事效率点了赞。

  9月2日,淳安县人社局推出全领域“无差别一窗通办”,县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实行“大厅一键取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办事模式。127项人力社保经办业务可在任一窗口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取“一个号”,到“一个窗”,排“一次队”。

  淳安县人社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蒋发英告诉记者,人社局优化数据传递通道,让数据“跑起来”,群众“少跑腿”。线上,通过杭州市数据共享平台,多个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被打破,“一窗通办”所涉及的70%左右数据可经此平台流转;剩余30%左右数据则通过人工线下“跑”。实行“一窗通办”后,人社窗口数量从原先9个缩减为6个,多出的3名工作人员成为“数据流转专员”,负责咨询接待、业务指导和数据流转。

  此外,从8月21日起,县人社局还利用工作日晚上及周末,开展全体员工集中培训,并安排窗口工作人员轮流、交叉到不同窗口进行业务实训一周以上,确保业务办理一人全会,工作人员从“专科医生”变为“全科医生”。

  据了解,县人社局积极做好自建系统与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的对接。目前,111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和23项人才服务类事项实现100%网上可办,111项改革事项实现100%掌上可办。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