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整治“中梗阻”动真格 萧山多名干部被通报

2019-09-02 09:18:35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赵明霞

  今年7月,党湾镇新前村的鲍某没有想到,因为之前在负责村里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补助登记申报工作时的“不作为、慢作为”,他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不止他一人,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下,今年我区严厉查纠了一批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中梗阻”问题,并将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

  这一举措揭开了干部庸碌无为的“遮羞布”,工作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漠视群众利益,这样的干部当然该“罚”。在党湾镇劳动保障站工作人员多次催促,村民多次询问的情况下,鲍某仍置之不理,最终致使26名村民未能及时享受补助或因逾期申报年龄超期不能享受补助,群众受损共计122500元。

  “上级喊破嗓子、群众跑断大腿”,“中梗阻”不仅拖慢了办事效率,也凉了百姓的心。在通报中,新塘街道办事处信访办的徐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既未开展仔细调查,也未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业务咨询沟通,仅简单答复该问题不属于街道管辖范围,致使信访人因反映问题久拖未决而屡次上访。今年5月,他受到了诫勉处理。

  “中梗阻”不仅不作为,还有利用职权开展针对性执法,甚至以权谋私。在此次通报中,区住建局下属质监站的郑某,利用其负责混凝土质量抽检的职务便利,企图阻止诸暨混凝土进入萧山市场,后因被抽检产品均属于合格产品而未能实现。其间,他两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烟卡,价值15000元,同时还存在为近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等问题。今年4月,郑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并降低岗位等级二级处分。

  在通报的4起案例中,有的对待工作敷衍塞责、慵懒怠政;有的漠视群众利益、效率低下;有的履行职责机械被动、等靠望要;有的妄用职权、以权谋私,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仍然存在“管卡压推拖”等“中梗阻”问题。

  铁腕抓典型,彰显了动真碰硬的决心。萧山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对“中梗阻”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整治政令不畅、执行走样等问题,坚决杜绝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行为,坚决刹住“吃拿卡要”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服务群众不正之风,坚决根除让群众“多头跑、来回跑、闹心跑”的作风弊病,同时紧盯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再监督再督查”,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推进无效的从严追责问责,推动整治“中梗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