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库镇领导率队调研仙居片区工作站 为基层党建“把脉开方”

2019-08-28 19:54:54  来源:钱库发布 通讯员 郑小拉

  8月28日上午,钱库镇委书记庄庆杜率队到仙居片区工作站调研,并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做法,解剖原因、找准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指导片区经济社会发展。镇相关分管领导、仙居片区相关负责人及龙河、仙平、兴湖等9个村(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9个村(社)负责人分别围绕各村实际,结合业务工作,重点就1-8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各分管领导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提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工作方向。

1.jpg

  听取汇报后,庄庆杜对仙居片区的各村(社)基层党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着的一些不足。他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认清差距、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明确发力方向,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抓好落实。

  庄庆杜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保证,是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希望大家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载体,从有人干事、有章理事、有事可干入手,做到:

  一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

  二转理念,消除依赖心理,善于谋划思考,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在实际工作中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基层经验。

  三敢担当,推进党员信息库建设,严把党员“入口关”,对信仰宗教认识不清的采取“一票否决”,净化党员队伍,培养一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党员队伍。

  四知美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村项目,培育更多特色亮点,充分我镇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效。

  五有标准,基层党组织对照相应标准,广泛开展自查,摸清工作短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六守纪律,树立正确政治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经常检视自己的工作,查摆问题和差距,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品格狠抓落实,为推动钱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期间,庄庆杜还就环境整治、新村融合经济发展、打击“三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下一步, 镇委书记庄庆杜还将率队到新安、括山、城南、城北等5个片区工作站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构建钱库党建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我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变“安置”为“安居” 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项目开工 西湖区双浦镇首个法治公园亮相 杭州首家共享电单车上头盔 50顶头盔免费送 航拍:杭州建国路疑似煤气泄漏 路面塌陷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之家未来社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