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吴兴区未雨绸缪 开展涉危建筑拆除整治

2019-08-26 17:39:35  来源:新蓝网 

  夏季是台风的多发季节。前一次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对东部沿海各地造成严重损失。为防范下一次台风来临给居民生命财产带来危险,湖州市吴兴区未雨绸缪,积极开展户外广告牌等存安全隐患建筑大排查。

  8月中旬,朝阳街道闻波社区和朝阳街道城管办、综治办联合朝阳城管中队、朝阳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对苏家园7幢三家店铺后违章搭建、占道现场进行了拆除和清理。城管队员和派出所保安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对商户的劝导说服工作;力量大的男同志在小区搬运砖头石块、家具等较重的堆积物,以及协助社区拆除水池、雨篷和架子等违章建筑;女同志则负责清扫现场的垃圾。所前街一家咖啡店老板卢先生在店后搭建雨篷、水池,摆放冰柜,撑太阳伞,俨然把公共区域当成了自家厨房和后花园,社区为此多次与卢先生展开“交锋”但收效甚微。这次社区相关人员再次现场对其进行劝导,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涉,卢先生态度终于发生了转变,不仅同意社区清理,还和大家一起动手拆除水池,搬走堆积物。

  有居民反映苏家园9幢破旧广告牌和富豪大酒店废弃餐饮烟道可能在台风天有掉落的风险,社区马上安排工人拆除了广告牌,并及时联系了富豪酒店房产所有单位湖州市产投集团前来拆除烟道。苏家园小区李先生说:“这次整治行动不仅为我们居民停车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也美化了市容环境,更值得赞扬的是,在下一次台风来临之前消除了很多安全隐患,让我们居民生活地既舒心又安心,为我们吴兴区政府的未雨绸缪、雷厉风行点赞!”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又添一张新名片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