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核桃采收在即 临安抓紧抢修台风毁损林道

2019-08-26 08:11: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郑永明 江萍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郑永明 江萍)8月25日一大早,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阴山岭的林道线上,挖掘机隆隆作响,龙岗镇林管站林技员周平山正在指导林道的修复收尾工作。眼看着家门口通向山核桃林的林道就要修好,桃花溪村村民徐新浩终于舒了一口气:“上山的路通了,山核桃采收可以顺利进行了。”

  遭受台风“利奇马”重创的岛石、龙岗两镇是临安山核桃主产区。“上山采摘,绝大多数都要经过潘石线、鱼梁线、大坦这三条林道运输。没有林道,很多工具车就难以就近抵达林地。如果到9月8日白露这一天修不好,那山核桃的运输可就麻烦了。”龙岗镇华光潭村党总支书记徐玉章说。村里300多户村民,一共种植了3000多亩山核桃,预计今年能采摘20多万公斤。村里集中了几十位村民,靠着铁锹铲、板车拉,填平了一大半林道。但一遇上大石头,村民没有挖掘机,束手无策。

  就在村民心急如焚的时候,临安区农业农村局派来了工作人员实地察看灾情,并协调了挖掘机前来援助。连日来,数十名农技人员奔波在受灾地区指导林道修复工作,打通山核桃安全采收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还组织山核桃首席专家团队和相关技术专家,到受灾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力争在9月8日前,基本完成岛石、龙岗、清凉峰等山核桃主产区林道主干道的抢通工作,9月底前完成全区林业生产设施(林道、生产便道)恢复工作,让林农能够正常采收。”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永军说。据了解,台风过后,临安区农业农村局成立林业生产设施(林道)修复专班,会同岛石镇、龙岗镇林管站业务干部一起,根据前期灾情调查,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并加大力度筹措资金,重点在山核桃主产区开展林道修复等工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