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大学迎来195名博士研究生新生 年龄最小00后

2019-08-26 08:01: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从一颗种子萌芽、破土而出,到现在崭露头角,西湖大学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就在昨天,该校迎来了“西湖三期”的195名博士研究生。

  据悉,这是迄今为止西湖大学最凸显国际化的一届学生,也是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男生104人,女生91人,年龄最小的竟是00后。新生的加盟,使得西湖大学在校博士生人数陡然增加了一倍以上。

  昨日,西湖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身穿统一白T恤的新生出席了典礼。

  “未来的几年里,希望你们抓紧每一个时刻,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释放你们的潜能;不要知足常乐,不要安于平庸;做,就尽力做到极致,这才是西湖大学的学术品格和精神气度。”现场,校长施一公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西湖大学拥有自由畅想、大胆假设、认真求证的学术氛围,让每一个人可以忠于学术原则、坚守学术道德,保护好灵光一现的科学火种。求知、探索、厚德、担当,体现在西湖大学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力行之中。这,正是西湖大学的心跳所在!”

  据介绍,西湖大学目前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寓教于研的人才培养体系,借助独立实验室制度锤炼与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目前,只招收博士研究生,近三年,西湖大学分别录取19名、120名、195名博士研究生。今年录取的195名新生,其中有19人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悉尼大学、马萨诸塞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10多所国外高校。

  22岁的黄若诗就是其中一位,她本科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毕业时,美国一所实验室已同意录用她。不过权衡再三,她选择了西湖大学读博,今后的研究方向是生物学(基因和遗传信息方向)。“西湖大学可以给我和国外大学类似的研究氛围和优秀的教育,我觉得回国也未尝不可。”身为杭州人的黄若诗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