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天台泳溪:站好“最后一班岗”的驻村干部

2019-08-11 08:58: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洪琪

  “阿婆,今晚有17级台风朝我们天台袭来,你后山容易出现滑坡我同您一起去避灾中心。”8月9日晚,浙江省天台县泳溪乡灵坑村驻村干部许炜辉正冒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进行转移。

  受强台风影响,泳溪乡迎来强风暴雨。从昨天上午到今天下午,许炜辉一直在灵坑村的4个自然村中,针对靠山的房屋和老旧房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摸。

  9日13点10分,当排摸到娄某水家时,发现屋顶蛀虫明显,有可能无法承受大风大雨,并对其继续劝离;9日19点23分,为防止已转移人员回流,许炜辉冒雨进行再次排查,发现娄某水藏匿家中,20分钟的劝说,才愿意跟随前往避灾中心;9日20点36分,村民反映猪圈受水淹,许炜辉连夜调来挖掘机冒雨指挥拓宽排水道。

  许炜辉是泳溪乡年纪最小的一批工作人员,今天也是他的24周岁生日。本月即将调入临海工作的他,在原岗位上丝毫不懈怠,为了抗击台风,他仍然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诠释着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在防台抗汛的第一线冲锋陷阵,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份特殊的“成长”生日礼物。(洪琪)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