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大学生创业补贴申请“不用跑”

2019-08-08 08:07: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怡曦 通讯员 李玲

  经办人上门服务。图片由王怡曦摄

  “这么热的天气还上门来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近日,在线上申报了“大学生创业项目无偿资助”的杭州见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迎来了几位收材料的“服务员”。

  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州见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法人李曼于去年年底创办该公司。得知余杭区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后,李曼在线上提交了申请,“没想到最近刚提交的申请,今天工作人员就上门来了,办事效率真高。”

  近期,余杭针对大学生创业资金资助申报,创新推出“互联网+上门”服务方式,即在余杭区人力社保“网上办事大厅”增设大学生创业资金资助模块。申请者可登录该模块上传相应申报材料,经办人线上审核后,上门实地核查企业运营情况,验收企业材料原件及其余纸质材料,完成申请流程。本轮申报大学生创业企业60余家,目前已全部完成申报材料收集。

  “以往,大学生申请创业资金补贴要来回奔波,而且申请前期准备事项多、材料复杂。”余杭区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科科长刘慰介绍说:“今年我局深入推进‘三服务’,这次在业务办理模式上就变‘被动分散式’为‘主动集中式’,为企业上门办理,此外,还大量精简了大学生创业资金资助申报的材料,取消了一部分证明材料。”

  无偿资助、房租补贴、贴息贷款……余杭除了给予大学生创业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还提供了一系列的育才举措。比如,开办2019年余杭大学生创业导师带徒系列活动,为初创企业搭建名企名师交流平台;实施重点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建立校、地、企三方协作,提高社会技能培训;建立政产学研结合模式,将创业SYB培训带进高校,建立大学生见习实训一体化机制等。

  近年来,余杭依托双创平台引领,加强辖区大学生创业园、小微创业园等孵化载体建设,做好园区创业项目引荐、政策推送、服务供给等服务,加速创业实体孵化。今年上半年,余杭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38万名,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67家。图片由王怡曦摄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