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江边首个规范垂钓区开放

2019-08-07 08:13: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钱塘江边第一个“市民垂钓区”于近日正式开放。

  这个“市民垂钓区”位于上城区之江路江堤甬江路至望潮路,长1公里左右,目前设置了100余个钓位,每天分两个时段(白天时段为9:00—16:00、晚上时段为22:00—次日6:00)开放。

  昨天上午,记者探访了这个刚刚对外开放“市民垂钓区”。从甬江路与之江路口进入江堤,就可以看到岸上挂着“垂钓开放区 规范垂钓”的告示牌,还立着一个“垂钓公约”,涵盖了安全、绿化、卫生、市容等各方面的内容。

  从这里一路往东,沿江的垂钓区一共施划了100多个钓位,每一个都用黄色的油漆在地面上做了标注,每个钓位大约5—6米宽。

  昨天杭州气温还挺高,但还是不能阻碍钓友们的步伐。记者沿着江堤走了300米左右,就遇到了近10位钓友。他们的钓竿一字排开,自己坐在后面绿化带的遮阴处,静静等待“江鲜”上钩。记者观察了一会,没看到乱扔垃圾、占道违规的行为,偶尔有穿制服的巡逻队员骑车经过。

  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二队透露,以前高峰时有数百人、几千钓竿同时在江堤垂钓,垂钓行为造成的人身意外伤害以及渔具摆放、车辆乱停、垃圾乱扔等各类问题时有发生,环境秩序和安全问题亟待改善。因此,从今年7月开始,他们牵头各职能部门与属地政府(管委会)对钱塘江两岸垂钓开展综合施策、通力协作、共同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我们希望在依法、安全、有序、规范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钓鱼爱好者的需求。”市综合行政执法二队相关负责人透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广泛听取市民群众和垂钓人员意见建议,最终在钱塘江上城段率先开出首个“市民垂钓区”。另外,钱塘新区目前也初步确定了3个点位,也会在近期推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