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联合支付宝推出“桐拾袋”

2019-08-06 08:27: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徐潇卓 陈方园

  点一下支付宝,就有人上门来取可回收垃圾。近日,桐乡联合支付宝推出“桐拾袋”,在杭州都市圈率先迈出了垃圾分类智慧化、精细化管理的步伐。

  打开“支付宝”APP,输入“桐拾袋”进行搜索,打开这一小程序后,桐乡市民可以进行在线预约,坐等工作人员上门来取可回收垃圾。目前,这种类似“点外卖”的垃圾回收模式已经覆盖桐乡市区近100个封闭式居民小区。

  为了保障高效回收,桐乡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操作员队伍。根据各小区户数情况,每个操作员负责若干小区的上门拾取可回收垃圾工作。同时以半个小时为一个时间单位,在同一时间单位内,可预约用户不超过10人。

  通过“桐拾袋”上门收取的可回收垃圾,还可以变成积分在指定商店进行消费。工作人员在上门收取时,将对每个品类进行分别称重,并根据实时价格进行积分换算,最后积分打入市民的“环保金账户”中。

  据了解,早在2014年,桐乡就率先在嘉兴市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覆盖全市294个居民小区、255家机关事业单位、120所学校、2108家企业、122家商铺和10506个其他分类单元,全市总体覆盖面接近90%。

  但从多年的推进情况来看,尽管成效明显,也始终面临一个现实的难题,那就是传统的定时定点模式,不利于早出晚归的市民进行处理可回收垃圾。

  “如果说不能确定这个垃圾是否是可回收物,可以通过‘桐拾袋’的分类索引、分类知识等程序查询。”蚂蚁金服支付宝政务民生事业部城市服务浙江区总经理赖国强介绍,下一步,“桐拾袋”功能和覆盖范围将会进一步拓展,更好地服务当地居民。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