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

2019-07-31 08:3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汪汀

  “刚才镇长介绍了夏村联村供水工程的建设和使用情况,我们南庄村就是这项供水工程的受益方。水源地保护是饮用水安全的关键,大家都很关心,我想问一下,下一步,区里在加强水源地保护方面有什么举措?”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南庄村村民代表刘忠良一发问,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局长李届胜就主动“抢答”,“我们主要有以下几项举措:一、划定水源地保护范围。二、设置保护区边界标志。三、巡查打击保护区违规违法行为……”

  “我想问一下,临安农村饮用水的水质是如何保障的?有没有经过专业检测?” 政协委员、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裴建川刚刚抛出专业问题,临安区卫健局局长洪忠东就“紧凑”揿下了话筒按钮:“这个问题我来回答……”

  这是一场形式新颖的参政议政“圆桌会”,一场广听民声、广纳民意、群策群力的政协委员履职会,更是一场洋溢着“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来商量”的民生推进会。

  三位村民代表、四位政协委员、三位镇长、五位局长,还有政协主席、副主席,政府区长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和视频直播系统,“坐”在了一起,围绕临安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你问我答”,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广泛协商。在“你来我往”、开门见山的交流中,临安农村百姓最关切的饮水问题一一得到了解答和释疑,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的水源地保护、工程质量监管和长效运维管理等关键节点工作的推进方法和思路也变得清晰明朗起来。

  临安地处山区,季节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一直是临安农村百姓的饮水痛点。为积极有效推进农村饮水工作,临安区政府连续两年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纳入区政府为民十件实事。为更高质量推进农村饮水工作,临安区政协把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纳入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年度专题协商议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使主会场与18个镇街分会场同步与会,同步协商,并要求所有行政村参加,实现了“请你来协商”全区全覆盖。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