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发出首张《野生动物保护令》

2019-07-30 08:16: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陈丽君

  近日,安吉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非法猎捕案件,并当庭向该案两名被告人发出全县首张《野生动物保护令》,要求非法猎捕人切实担负起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义务,以弥补自己犯罪行为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失。

  据了解,2018年12月31日晚,被告人陆某采用红外线成像仪探测和气枪射击的方式,猎获野兔1只、竹鸡1只。今年1月19日晚,被告人陆某、王某以同样的方式猎获野生动物。经鉴定,涉案动物中鸮形目鸟类(俗称“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雉鸡(环颈雉)、彩鹬、华南兔属于国家“三有动物”。

  法院以被告人陆某、王某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和非法狩猎罪,分别判处两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年8个月和1年4个月,宣告缓刑,并处罚金。同时,该院还发出《野生动物保护令》,责令被告人在缓刑考验期内在案发区域附近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牌,并每月在案发区域附近至少巡逻一次,巡逻时间不少于半小时,对其定位定时进行考察。如果没有严格执行,将视情节轻重,予以警告,直至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我们一定会严格遵照执行保护令中所约定的事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做一些弥补。”该案两名被告人十分后悔。

  “通过发出野生动物保护令等司法令状形式,在各个生态领域探索制度创新,让法治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用司法护航‘两山’。”安吉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何勇强表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