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昨天最高温度35.9℃ 未来一周江南迎接高温暴击

2019-07-22 08:07: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肖菁

  天气一热,杭州九溪十八涧景区就人气爆棚。大人和小孩一起嬉水觅凉,这里成了人们避暑的水上乐园。本报记者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首席记者 肖菁)出梅入伏,转眼七月的沙漏已经走得只剩三分之一。昨天上午10点,浙江大部分地区气温已经过了30℃;到下午3点,今夏气温还没有跃上过35℃的杭州,一口气飙到了35.9℃。

  接下来的日子,没有清凉可期。气象部门的用词基本上都是“火力全开”,中国天气网在今天上午7点21分发布的消息标题是《下周江淮江南迎高温“暴击”》。

  今年的夏天够可以了。梅雨很扎实,台风又在外围走了个凌波步,有人嘲弄道,好像过了个假夏天。据中国气象网数据显示,7月前半月,南方大部的平均气温和常年同期相比普遍偏低1℃以上,湖南、江西、浙江、上海大部以及贵州、安徽、福建部分地区甚至偏低2℃-4℃。有分析说,那是因为今年副高位置偏南,处在副高北侧的江南地区又持续降雨。本来就不热,再加上这不断泼下的“冷水”,所以气温相对温和。

  不过,主角从来不会缺席——梅姑娘走了,台风走了,副热带高压开始北抬,高温就此在江南宣誓霸权。浙江省天气部门预告,浙江省将转为高温少雨的天气格局,晴热高温+午后雷阵雨。未来七天,浙江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预告称,晴热是近期(21~27日)天气的主题,23日前仍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35℃左右;24~27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以晴热高温为主,最高可达到36~37℃。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预告,昨天起,我国西南地区及北方迎明显降雨,华北一带将进入多雨期。而江淮、江南、华北平原多地将遭遇高温“烤验”,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将迎今年新高。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华南等地先后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8~40℃,局地可达40℃以上。其次,郑州、武汉、上海、南昌、广州未来7天里6天高温。石家庄、济南、南京、杭州、福州等地在一周内高温天也将占据半壁江山。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长三角供销社抱团取暖 浙江电商平台助力探索新渠道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