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桐庐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19-07-19 08:13: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何小华 李潇鹏 记者 骆炳浩 陶元

  昨天,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富阳区、桐庐县榜上有名,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并组织,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

  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富阳境内地貌呈现出“八山半水分半田”的特点,森林覆盖率65.45%,林木绿化率70.9%。据分布于城区和乡镇的6个负氧离子站监测,全区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1891个/cm3,达到二级等级,空气非常清新,其中非城区(去除富阳站)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2165个/cm3,达到一级等级,空气特别清新,具备建设“负氧离子呼吸区”及“森林医院”等疗养保健场所的先天优越条件。从度假气候指数上看,富阳全年都适宜出游。

  桐庐县生态环境优美。境内山峰林立、湖泊众多,森林覆盖率高达74.4%,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县市际交接断面水质和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山区饮用水远优于国家标准。2018年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2868.4个/cm3 ,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是真正的“天然氧吧”,城市的“绿肺”。AQI指数优良天数有328天,优良率达89.8%,空气质量高,3级气候舒适期长达5个月,舒适宜人,是适合人们休闲、旅游、养生之地。

  图①②“中国最美县城”桐庐,生态环境优美,适宜人们休闲养生。

  图③美丽的富阳山清水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