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分类垃圾桶成热销“爆款” 义乌商家一个月销量增长50%

2019-07-15 15:44:18  来源:金华晚报 

  图源视觉中国

  分类垃圾桶有多火?淘宝上一款月销2.5万多笔的“家用干湿分离垃圾箱”,价格在178元至208元,目前两款容量为45升的型号都已宣告售罄,剩下的型号也都开始采取“限购”措施。而在线下,记者过去两天走访了我市多家大型超市以及百货市场,同样发现,垃圾分类也带动了本地的消费热潮。

  分类垃圾桶热销

  义乌商家一个月销量增长50%

  在新农贸市场三楼的塑料制品区,记者发现,几乎每家店内都陈列着分类垃圾桶,种类还很齐全,既包括红黄蓝绿等多个颜色,也分脚踏、手按、无盖等在功能性上更有优势的样式。

  “以前垃圾桶印字的比较少,现在都标上了垃圾的种类,相比之前确实销量有所上升。”一家塑料店店主傅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她的店铺进货分类垃圾桶,但是销量的上涨还是今年比较明显。

  在不同的款式中,“二合一”的脚踏式分类垃圾桶以及大型的无盖垃圾桶卖得比较好,多为单位、公司下单订购。

  “小的分类垃圾桶四五十元一只,大的100~200元都有。”在农贸市场经营了十几年的“刘静百货”店主刘静介绍,她的店内一直以来都有销售分类垃圾桶,并不是最近才兴起的。可她万万没想到,分类垃圾桶会因为垃圾分类成了“爆款”。

  记者了解到,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分类垃圾桶也迎来了一波销售高峰。国际商贸城四区某家居用品店店员聂芳芳说,随着顾客咨询量不断增加,店铺正在从功能、外观等方面入手,研发多类别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近一个月来,分类垃圾桶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0%左右。

  线上销售更火爆

  延伸出消费新时尚

  在线上电子平台,分类垃圾桶的火爆销售情况则更加直观。

  周三晚上,市民顾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请大家参谋购买垃圾桶的事宜。顾女士告诉记者,金华的垃圾分类不断推进,看着越来越多相关科普,她也打算未雨绸缪早作准备。

  “我家厨房里有一个垃圾桶,客厅有一个,我觉得还是不够。”为此,顾女士上网打算采购一个,结果竟让她吓了一跳,“没想到很多店铺的分类垃圾桶居然卖断货了,这也太夸张了吧。”

  最终,顾女士预定了一款售价200元左右的日本产的分类垃圾桶,店主承诺会尽快帮她调货发货。

  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6月份,线上分类垃圾桶的搜索量增长了30倍,销量增长了5倍多。今年“618”促销期间,京东分类垃圾袋和分类垃圾桶全国销量分别是去年同期的5.3倍和9.1倍。6月下旬,平台在上海地区分类垃圾桶和分类垃圾袋的搜索量同比分别增长357.6倍和436.7倍,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05.8倍和67.9倍。

  天猫家居清洁工具行业负责人慕乐说,到明年,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将陆续推广到全国46个城市,“后续我们估计销量能持续维持2倍以上的增长”。

  据悉,目前分类垃圾桶主要分为塑料的和不锈钢的,其中塑料垃圾桶80%来自浙江,集中在金华和台州一带。

  除了为垃圾桶带来订单增量,垃圾分类还延伸出了各种新时尚。7月3日晚,经过阿里巴巴志愿者48小时紧急开发,手机淘宝上线垃圾分类AI识别功能,扫一扫即可知道垃圾如何分类。支付宝也推出小程序搜索“垃圾分类指南”,可一键查询生活垃圾分类。而在一些二手交易平台上,甚至还出现了“网约代收垃圾”等跑腿服务,受到网友欢迎。

  (原标题《垃圾分类催生消费新时尚 分类垃圾桶成热销“爆款” 义乌商家一个月销量增长50%》,原作者何思涵。编辑童晓)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