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至绍兴城铁太火了 铁路部门:将限量购票

2019-07-12 09:07:23  来源:中国宁波网 

  临近周末,去哪儿嗨又成了大家思考的问题。

  不防考虑一下绍兴吧,昨天,宁波至绍兴城际列车开通了,票价最低仅需12元,一个多小时即达。

  但是,这趟城铁实在是太太太火了。就在昨天,开通的第二天,铁路部门宣布: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限量购票。

  根据城铁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开通当日,宁波、余姚两站总计发送旅客3685人次。其中,前往绍兴地区的旅客人数为813,占单日总客发的近四分之一。绍兴当日发送旅客数量也达到720余人次。

  紧接着的今天一大早,宁波城际站售票处前也排起长队。由于乘车人数实在太多,导致列车早早就满员,仍有部分旅客无法乘车。

  相关人士介绍,因为宁波至绍兴城际列车是由CRH6F(8编组)和CRH6F-A(4编组)两种车型共同承担客运业务的。为最大限度的保障宁波、余姚市民日常通勤的需要,4编组的CRH6F-A被安排在了日常客流相对较少的早、晚两班。

  而宁波上午8:00始发的S3002次列车用的恰恰就是4编组的短编车,全车只有240个坐席,额定载客人数也不过657人,远远无法装下那涌动的人潮,导致列车早早就满员,仍有部分旅客无法乘车。根据现场售票情况分析,70周岁以上半票的老年人超过了8成。

  据现场了解,好多市民以为本次贯通运营是短时间的城际活动,想出去走走的老年人们就奔向走告,并三五成群的“组团”而来。为切实维护列车运营秩序,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针对于初期老年人集中出行的状况,宁波城际公司与铁路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按照沿线车站票额分配方案对宁波至绍兴的班次实行限量购票。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800多人只有一处垃圾投放点 金华这个小区垃圾分类有啥妙招? 五联西苑垃圾分类正在整改 西湖区说未来要这样做 丽水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邻居节在景宁举行 将美丽进行到底 富阳大源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破题战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