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镇海有所学校 是省内中小学蹦床项目的“霸主”

2019-07-08 11:34: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浙江在线杭州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这几天,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快乐体操比赛正在杭师大钱江学院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次比赛下设快乐集体操、体操、艺术体操、技巧、大众蹦床5个项目组别,吸引了来自全省11个地级市的13支代表队伍,共计139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尚未开始,各个代表队便有条不紊地利用赛场旁的空地进行热身运动,参赛选手们身着靓丽的体操服,个个精神饱满,洋溢着青春活力。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代表队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团队的目标,迸发出无穷的潜能与力量,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及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台上孩子在认真表演,台下家长用照相机记录每一刻精彩的瞬间。

  最终经过一天的比赛,镇海区澥浦中心学校、鄞州区华泰小学、青田县腊口铁资中学教育集团石帆分校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总分第一的宁波镇海区澥浦中心学校还在大众蹦床项目组别中的六人有氧操和四人同步中获得了两个单项第一。表演过程中,他们轻松自如的高难度动作引发了场边家长们的惊叹。

  领队宋志文告诉记者,他们队伍每年会参加1到2个全省级的比赛,每次比赛基本上包揽了所有蹦床类的单项金牌。

  “蹦床不仅仅是我们学校的特色,因为我们这个地区,有点特殊,刚好有一个全国以蹦床技巧命名的唯一一所学校,然后我们教育行政部门和体育部门,也是在联合打造我们区域的一个蹦床特色,想打造一个蹦床之乡的理念,所以我们学校也好,包括这个区域性的也好,这个整个蹦床的氛围还是比较浓厚,”宋志文说。他表示,蹦床这个项目兼顾竞技性和观赏性,所以对待这个项目时应该普及和参赛“两条腿”走路:推广普及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蹦床当中来,体验蹦床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再在此基础上选拔一些优秀的队员来代表学校,代表地区参加各类比赛。

  “我们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不要老是埋头学习,还是要走到阳光下,来到操场参加体育锻炼。不但是增强体质,同时也是对意志的一种磨练,可以更好的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调研员马素萍表示,“体育本身也是教育的一部分。”

  来自镇海区澥浦中心学校的许梓衡,在本次比赛中参与了多个单项并表现优异。别看他今年只有五年级,练体操却已经快4年了。之前他也曾参加过数次比赛,成绩都非常不错。谈到体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受伤是有的,累也是有的,但是就是坚持下来了,我非常热爱。” 提到父母对他练习体操的态度,他小大人的说到:“非常的支持,他们说现在吃苦的话长大的话就能吃苦了,所以现在还是吃点苦比较好。”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遗址区大观山村原住民新居举办欢庆会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孔庙开营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