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推进公共建筑能效提升 节能改造示范项目最高补助300万

2019-07-06 10:01:3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为打造国家级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即日起,杭州全面推进全市域范围内的公共建筑能效提升行动,新建公共建筑严格执行节能标准和绿色建筑标准。

  与此同时,推出《杭州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配套的公共建筑节能示范项目申报也随之正式启动,补助金额根据实际改造面积折算,最高可获得补助300万元。

  近5年来,杭州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力度逐年加大,一批学校、医院公共建筑先行先试。仅2018年就完成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122.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6%,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77.5万方,同比增加157.5%。

  4年前,浙江理工大学申报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同年7月入选省级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

  学校在2号楼屋顶建设了光伏电站,还进行了空调系统改造、照明系统节能改造、节水型器具改造、桂花园食堂空调等系统及学生公寓太阳能+空气源热泵集成热水系统改造,节能改造面积21.4万平方米。

  住在学校2号楼宿舍的同学,从此过上了好日子。

  小李从入学到毕业在2号楼住了4年,无论啥时候回宿舍都有热水用。“我们楼安装的是太阳能和空气能集成热水器,几乎不用电、不用燃气,直接刷校园一卡通,就能用上热水。”小李说,洗澡的时候最舒服,水温稳定,不怕热水用完,价格也便宜。

  “我们通过照明系统智能化改造,能自动调节开关和光线,运行成本明显下降。”公共事务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实施改造后实际节能率为28.3%,每年节省成本20多万元。

  杭州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不少于240万平方米。预计改造后全市每年共可节能11000吨标准煤,折算成电力为3630万千瓦时。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