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音乐喷泉体检升级、暂停喷放 预计国庆回归

2019-07-04 08:20: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钱嘉诚 金晶

  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发出一则公告:因湖滨步行街区整治提升需要,自2019年7月8日起杭州西湖音乐喷泉暂停喷放,停放时间约2个月。在2019年7月7日前,西湖音乐喷泉将与平时一样,每天19:00、20:00各喷放一场,每场约12分钟。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音乐喷泉的小广场空地也将同步改造。“到时,小广场的地面石板将进行重新铺装,整体与湖滨步行街改造区域一致,这样以后整个区域看起来会更加协调美观。根据工程进度,7月中上旬小广场就将进行围栏封闭施工。”

  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在音乐喷泉暂停期间,管理处也将对喷泉进行一次“全身体检”,对喷泉的喷头、灯光、音箱以及其他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西湖音乐喷泉是西湖的标志性文化景点,也是国内最有知名度、关注度的音乐喷泉之一。为了让它每天都如约美丽绽放,这背后少不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每天喷放前,工作人员都会对它进行日常维护,检查它的各项情况是否正常。

  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全身检查”相对于平时的日常维护,会更加细致深入。就比如说喷头,会着重修正部分喷头的压力,这样就不会出现喷泉高低不齐的情况。夜晚的喷泉,自然少不了唯美的灯光。此次工作人员将对灯光表面进行清理,去除苔藓,这样能够让灯光色彩更加的鲜艳美丽。同时在音响上,湖滨管理处也将会增加一些新设备,让音乐喷泉的音质效果更好。

  估计在今年国庆前后,提升保养后的西湖音乐喷泉就将再次与市民游客见面了。此刻的小别只为迎来更好的重逢,让我们一起等待它再次美丽绽放的时刻。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塘栖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古镇的别样之美 走出沪杭甬 浙江基层如何念好“垃圾分类经”? 物业保洁任“桶长” 黄岩垃圾分类更精准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