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农村家宴安全吗? 余杭组织乡村厨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2019-07-04 08:18:2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家宴厨师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保障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星桥街道对辖区30余名乡村厨师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分析农村大型聚餐食品安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食品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点及对应的消毒防控措施,普及食品卫生基本知识及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卫生要求,重点讲解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对食品安全的影响、食物中毒症状及相应的应对措施,着重强调了农村家庭聚餐申报的要求及程序。最后,举行了乡村厨师培训考试,并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食品安全规范性操作和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塘栖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古镇的别样之美 走出沪杭甬 浙江基层如何念好“垃圾分类经”? 物业保洁任“桶长” 黄岩垃圾分类更精准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