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在家就可申请 上城区率先实现全流程网上开办企业

2019-07-03 08:07: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一次都不用跑!”杭州衣衫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作林几天前拿到了通过“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办理的营业执照,兴奋地说:“晚上9点半提交的材料,第二天一早就收到EMS邮件了,有营业执照、公章等,真是神速!”

  今天在家申请,明天就能收到执照,这得益于上城区推出的“全流程网上企业开办”模式。无论何时何地,新设企业均可在网上一次性完成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银行开户等各项开办事宜。

  作为杭州市“全流程网上企业开办”改革的唯一试点城区,上城区从6月12日起正式启动试点工作,至7月1日共有128家企业采用了“全流程网上开办”模式,占同期全流程办理设立登记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

  在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有一块“上城区企业开办全流程网上办检测平台”的显示屏,实时跟踪统计企业开办各环节的办理情况。据半个月试点工作统计,办理时限上,网上审批总用时平均为37分钟,全流程平均用时不超过1天;从办理情况看,办件量从第一周的22件上升到了第三周的69件,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网上办理企业开办业务,便利性、时效性等得到普遍认可。

  如何将企业开办各种程序“搬”到网上?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中心主任王晓杭介绍,首先是优化升级了“杭州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绿色通道”,实现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同时对线下各项服务进行精耕细作,包括对邮寄送达、银行账户激活等线下服务事宜严格规定办理时限,在前期免费刻制公章的基础上,又将EMS邮寄也纳入免费服务。

  今年初,上城在全市率先设立“常态化企业开办专窗”,以企业开办全流程不超过2小时的速度领先全省,实现了新设企业开办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全流程网上开办企业”是在此基础上的一次全新升级。未来该区将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扩大信息共享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