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新区(滨江)要在全球招引“金凤凰”

2019-06-06 09:18: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孟娇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打开手机,扫码,消费者在银联、支付宝等选项中确定支付——看似简单的消费过程,是靠“聚合支付”来实现的。

  众马科技就主要做的是关于“聚合支付”的事儿。你去话机世界、江南布衣或者毛源昌消费,支付时都会用到这家公司的系统。

  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成立三年来拥有自主研发的系统和技术,还有三十多项软件著作权或专利,并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前一直都在埋头干事,现在要对接资本市场,拓展公司的未来,预计年底启动公司上市工作。”该公司投融资事业中心总裁赵辉首次参加路演,带着“聚合支付”的项目走到了高新区(滨江)全景网杭州路演中心的台前。

  昨日,高新区(滨江)全景凤凰营·湾区科创大赛正式启动,像众马科技一样带着好项目来参加首场路演的企业还有9家。

  为了寻找“金凤凰”,这场大赛将持续7个月,覆盖国内6座城市及海外,设有海选、行业专场、对接会、高峰论坛等57场线上线下活动。

  来参赛的企业,不但可以获得与资本对接的机会,还能得到大赛特邀的专业培训讲师的免费培训,包括研发费用管理、股权设计、股权融资、财务法务管理等涉及公司发展的全方位指导。而且,创业导师也很“硬核”——团队超过100人,其中不乏上交所、深交所、知名企业和投资公司的专家。

  高新区(滨江)的大赛为何要聚焦“湾区”?

  纵观全球知名的科技创新之地,不少是依靠湾区的集聚效应发展起来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是省市重大发展战略,高新区(滨江)则是湾区主规划区内的重要城区。“希望随着湾区的发展,依靠区内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寻求推动科技、金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集聚更多的科技创新资源。”该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在全球风起云涌的局势下,“作为国家高新区,有责任也有使命承担推动创新、实现技术突破的责任。”

  那么,通过大赛,高新区(滨江)希望吸引到怎样的“金凤凰”?高新区(滨江)一直有“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理念,“我们愿意帮助企业实现从‘0’到‘1’的发展。”该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比如,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项目在细分领域中有先进性、技术含量高的公司,都是该区的孵化对象,“‘小而美’的公司都是我们希望招引的‘金凤凰’。”

  据悉,通过该大赛,最终落户高新区(滨江)的企业,根据该区人才政策,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支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