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22.76克!这只浙江“小龙虾王”来自湖州南浔

2019-06-03 07:56: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昕然 通讯员 许露琳

  小龙虾正在公证人员公证之下进行称重 胡昕然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通讯员 许露琳)今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年“浙江农业之最”小龙虾擂台赛在南浔区石淙镇上演。一只来自湖州南浔浔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小龙虾以122.76克的重量创下又一个“浙江农业之最”。

  取得冠军只需要分量最重就可以了吗?并不够。据南浔区石淙镇副镇长姚欢介绍,本次浙江农业之最小龙虾擂台赛中,每支参赛团队需要经历多次筛选,首先各自选取自己认为最好的30只小龙虾带到现场进行评比,浙江省农业厅专家再根据形状、品种从中筛选,最后在每个参赛队伍中分别选取2只上台称重,分量最重的是第一名。

  培养出冠军小龙虾的黄建新以前是种植水稻的专业户,去年年底开始尝试稻虾共养的养殖模式,这只带来比赛的虾已经养殖了大半年。“水稻和小龙虾一起养,不但能很好的提升稻田亩均效益,而且这样种养出来的水稻和小龙虾产量和品质都提升了。”

  小龙虾,是近年来浙江新兴水产养殖产业,作为一种淡水甲壳类水产品,因其营养丰富、鲜味可口,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陆元林告诉记者,浙江的小龙虾养殖虽然起步不久,但发展很快,“水稻-小龙虾”养殖模式已成为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主要模式之一。

  据统计,2018年浙江全省小龙虾产量5814吨。今年,浙江省“水稻-小龙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预计新增养殖面积达6.5万亩,新增养殖产量达6500吨以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