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对基站设备进行升级改造 富阳后亩山村民用上移动4G

2019-05-24 09:0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王晨辉) 浙江日报《一线调查》栏目5月21日报道了杭州市富阳区常安镇杏梅坞村后亩山自然村长期没有移动4G网络,群众和村、镇两级多次向移动公司反映却一直得不到解决的情况,引起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的重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本报,表达对后亩山村民的歉意,并对本报报道表示感谢。

  据了解,报道见报当天上午,中国移动富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就来到该村,对移动基站设备进行4G升级改造和激活开通。目前,该村大多数村民的手机已顺利连上了移动4G网络。

  为什么村民反映了两年多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为什么还有少数村民的手机无法连上4G网络?带着这些问题,5月25日,记者来到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

  该公司网络部无线网络优化中心负责人周海骄介绍,从2017年开始,他们就接到过后亩山村民关于没有移动4G网络的反映,按计划,后亩山村的移动4G网络有望在2019年6月底前开通。本报的报道进一步引起了公司的重视,所以优先实施了该村的移动基站设备4G升级改造,提前解决了一直影响开通进程的软件版本,目前村里的4G网络信号良好。他表示,移动4G网络的建设一般会从主城区开始,其次是行政村,最后再对偏远山村进行规划和建设。目前省内行政村4G网络已经实现100%覆盖,但仍有基站建设条件比较差的自然村未覆盖4G网络或者覆盖较弱。去年获得FDD(频分双工)牌照后,可以通过对原有2G基站升级来实现4G网络的覆盖,施工也更为快捷。

  既然之前无法短时间内为村里通上移动4G网络,为何多年来村民得到的回复却是“尽快给通上”?周海骄表示,这是因为基站的规划、立项到建设施工每个环节都有一定的周期,也存在不确定因素,如果流程卡在某个环节上,就会影响基站的开通。他还表示,中国移动富阳分公司和移动客服人员在回答村民提问时的表述可能存在一些不妥当的地方,为此他再次向村民表达歉意。

  关于少数村民手机仍无法连接移动4G网络,周海骄解释,这和手机的版本有关,由于FDD技术的兼容性问题,需要对部分手机软件进行更新,有些不支持FDD的手机可能无法连接使用,需要更换手机,他们将给村民推荐手机套餐供选择。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