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长兴:垃圾分类融入党员干部教育成效明显

2019-05-21 16:01:03  来源:新蓝网 

  湖州市长兴县委党校充分利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载体,将垃圾分类作为党员干部教学培训的重要内容。一是班前播一片。充分利用开班前等候时间,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公益片、专题片等宣传教育片,强化学员垃圾分类意识,切实提高教育普及性;二是班中加一课。根据不同班次,在“入学教育”教学议程中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如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班设置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等教学内容,如村居主职干部培训班设置垃圾分类政策、分类方法、分类误区等教学内容,切实提高教育针对性。三是学员手册加一页。按照县垃圾分类标准制定“垃圾分类小贴士”,作为学员手册的必备内容,使垃圾分类教育贯彻教学全过程,切实提高教育实效性。利用党校宣教阵地,将垃圾分类融入党员干部教育,充分发挥了我校垃圾分类样板示范作用,促使学员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刻骨铭心,有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的整体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班前播放宣传教育片

  “入学教育一刻”班主任作讲解指导

  学员学册加入垃圾分类教学内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