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河虾季来了 目前最低卖25元到30元一斤

2019-05-15 09:10: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燕平

  小河虾卖得最俏。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这几天,不停地听人说水果贵,吃不起水果了;海鲜贵,吃不起海鲜了;蔬菜贵,吃不起蔬菜了……这个季节,你不妨去吃河虾。

  是的,吃河虾的季节到了,便宜又好吃!昨天,记者特地到农贸市场去转了一圈。

  上午9点40分,已过了农贸市场早高峰时间。在浙江凤起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后面的路边摊点,一只喇叭不停地循环播放:“河虾特价,15元半斤。”吸引了路过的马大嫂们纷纷驻足,你半斤,我20元,生意挺红火。

  记者一打听,15元半斤的河虾是统货。旁边个头大点的河虾卖55元一斤。

  “河虾是不是最近便宜了许多?”记者问。

  “现在是一年当中最便宜的时候,而且我这卖的是带籽虾。一个月前(统货)要五六十元一斤呢,还不是带籽虾。”女摊主说。对许多老杭州人来说,带籽虾更受青睐。

  另一个摊位上,两位女营业员正在不停地吆喝:“小河虾25元一斤。”记者看到,塑料框中的小河虾只剩下1斤不到。旁边中等个头的河虾卖33元一斤。紧邻的另一个摊位,则打出了28元一斤(统货)的价格。

  “河虾这么便宜有多久了?”记者问。

  “有个把星期了。”一位女营业员说。

  下午5点,记者又来到艮山门农副产品市场,这里的河虾稍贵些。一位女摊主告诉记者,最便宜的河虾20元半斤,旁边大的卖五、六十元一斤。“我们的河虾都是直接到德清养殖基地拿货的,新鲜。”女摊主说。

  杭州人对河虾有特别的情节,杭州一些餐饮店的油爆虾格外受吃货们的追捧。而德清是杭州市场河虾的主要供应地之一。

  德清县吴越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归毛头告诉记者,他们养殖的六七百亩河虾,有90%都销往杭州,有的是销往饭店,有的是农贸市场经营户直接来养殖基地拿货。“德清产的河虾,有60%到70%是投放到杭州的农贸市场的。”归毛头说。而水产批发市场的河虾,估计有一半左右是江苏、安徽等省外运来的。

  “现在是河虾大量上市的季节。我们这里的河虾收购价,基本上每斤在20元到30元之间,平均25元左右一斤。这样的价格已经有10来天时间了。”归毛头说。而一个月前,河虾的收购价还要六、七十元一斤。总体来说,今年河虾的行情跟去年差不多。

  归毛头说,这个季节的河虾,虾肉饱满,味道是最好吃的,而且价格最实惠。估计到6月下旬、7月初,随着货源减少,河虾价格才会贵起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